一些不必纠结的事情

2015/05/09 Blog

这里记录的都是一些我曾经反复思考的问题,可能我某一天已经做好了决定,但是后来忘了这个决定,然后再纠结一遍,这耗费了大量的脑力却没有任何帮助。当再次因为一个事情纠结的时候,看一看这里,是不是这个问题已经纠结过了,有结论了。

一本书该不该看

虽然我们需要高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,用有限的时间换来最大的收益,但是既然会纠结,就说明至少这本书要么是兴趣所在,要么是内心觉得看了会有用。即如此,那就看吧,因为可以记住一点:

投入地看一本书,即使只是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,一般有几天也就看完了。

即使这本书以后并没有给你带来什么,但是你也并没有失去什么。

Emacs 还是 Vim

用合适的工具正确地干活,它俩各有优点,所以我选择都用。在需要快速启动编辑配置文件的几个字段时 ,显然 Vim 更合适,打算长时间写点文字写点代码了,可能 Emacs 加上 Evil 配合里面自带的 eshell、ido 和 smex 等会更顺手。

引用知乎网友的话:

锤子再好,再牛逼,也只是个锤子,而不应该成为工匠的心魔。(from 知乎)

多说还是 Disqus

多说的优点:

  • 国内友好,加载速度快。
  • 支持的社交账号多。
  • 几个好朋友的博客都用多说,互动起来比较流畅。
  • 界面简洁大方。

多说的缺点:

  • 邮件与网页提醒已经名存实亡。
  • 缺乏维护者。

Disqus 的优点:

  • 国际接轨,如果以后考虑练习英文写博客用它准没错。
  • 服务稳定,不愁商业模式与维护。
  • 邮件提醒。

Disqus 的缺点:

  • 国外友好,加载速度一般,有被墙的风险。
  • 仅支持 Google、Twitter、Facebook 和 Disqus 账号。
  • 将语言调整为 Chinese 后中英文夹杂,不伦不类。
  • 界面效果一般。

综上,最近正在实践「回调式生活」,即能够让它通知我的,我就不主动去查阅,所以有评论后的邮件提醒是我最看重的,我选 Disqus。

至于很多网友顾虑的它们会不会倒闭和之后怎么办的问题,我反倒不担心,毕竟他们都是有导入导出功能的,只要在收到服务关停通知后能导出数据,到时候迁移不是问题。

Search

    Post Directory